手机细览 中国新闻网:广东五年批捕省部级和厅级干部173人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播报
中国新闻网:广东五年批捕省部级和厅级干部173人
时间:2017-06-01  作者:程景伟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31日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称,2013年以来,广东保持对职务犯罪高压态势,突出重点领域,共批捕5691人,其中省部级和厅级干部173人。

  据介绍,2013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超过38万件逾54万人,不批准逮捕逾10万人。其中,共批捕危害国家安全犯罪112人,批捕故意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43659人。

  郑红表示,广东省检察机关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及违法动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共监督立案3602件,监督撤案4832件。强化侦查活动监督,重点加强对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监督,共提出书面纠正意见5245件次,纠正漏捕6433人。落实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共提前介入各类刑事案件7200余件,妥善处理了一批重大敏感案件。

  郑红称,接下来广东检方将强化非法证据排除,落实社会危险性证明制度,完善侦捕诉衔接,切实防范冤假错案。建立对限制人身自由的司法措施和侦查手段的监督机制。全面铺开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