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党组成员、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到广东检察机关调研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最高检党组成员、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到广东检察机关调研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一行到广东检察机关调研。调研期间,苏德良组长深入粤北关心指导基层检察院“脱薄”工作,慰问基层检察干警,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看望了在广东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的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全体同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陪同调研。

  在基层检察院调研期间,苏德良一行先后来到河源连平县检察院和韶关翁源县检察院,深入了解基层院检察工作情况,现场查阅连平县检察院脱薄争先“作战图”,实地查看翁源县检察院基础建设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勇于脱薄争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省检察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苏德良对广东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思路清晰,严格履职,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具有鲜明的广东特色。围绕抓实“质量建设年”工作,苏德良对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巡视整改以及诉源治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苏德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大湾区法治研究,在“一国两制”下提高法治建设水平。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最高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广东省检察机关要以大湾区司法实务为切入点,与外事、商务、经贸等部门积极沟通,汲取宝贵经验,不断强化对香港普通法系、澳门大陆法系的司法理论研究,促进三地规则对接、机制衔接,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充分平等保障涉港澳司法纠纷中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

  苏德良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工作要承担主体责任,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求极致的工作作风自觉找差距抓整改谋发展,努力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期间,苏德良一行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全省涉检信访工作和院领导接访情况,查阅接访工作台账,看望慰问一线检察干警,对做好司法为民各项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