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左右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按照最高检、省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广东省检察院迅速行动,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出全面部署。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任组长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工作,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职,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贡献广东检察力量。

  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促进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加大追诉力度,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并全力追赃挽损,把追赃挽损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立足检察职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