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让青春在助力“中国之治”中绽放光彩——一场联通四级检察院的时空对话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让青春在助力“中国之治”中绽放光彩——一场联通四级检察院的时空对话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在建团百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东省三级检察院通过“云端”相连,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共同开展了一场有根有魂、有声有色的“勇担新时代检察青年责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学活动。

  

  

  

  此次青年干警主题联学,是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党建引领业务、业务融入党建”“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指示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加强四级检察青年队伍实践创新的一次有益探索。

  活动共设12个连线会场,来自最高检政治部、广东省院、深圳市院、珠海市院、清远市院、前海蛇口自贸区院、横琴粤澳合作区院、清远英德市院的部分检察人员,以及最高检在基层锻炼的14名选调生,共240余人云上互动学习交流。最高检政治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辉,纪检委员、副主任肖玮,广东省院政治部主任闫进宏,深圳市院检察长李小东,珠海市院检察长李学磊,清远市院检察长陈岑等参加联学活动。

  

  

  

  

  

  第一篇章 缘起井冈山

  

  通过“视频+现场讲述”的形式,在最高检政治部刘婧涵、刘允中两位检察青年的倾情讲述中,通过“人民检察第一门”“红色法律专家梁柏台”“毛主席将检察署改名为检察院”等历史故事,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史,汲取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之魂。

  

  

  

  第二篇章 涌动珠江潮

  

  观看广东省院、深圳市院和横琴粤澳合作区院拍摄制作的专题片,共同回顾一代代粤检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敢为天下先的奋进历程,一起聆听新时代粤检人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党和国家“双区”战略的“春天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粤检青年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

  

   

   

  第三篇章 奋进新时代

  

  四级检察院7名检察青年代表围绕“以‘青春之我’依法能动履职”这个主题,开展云交流、云讨论,以新时代检察青年的信念之光、务实之举、创新之路展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闫进宏在对活动点评时谈到,这次“云”联学活动是新时代检察政治工作、青年干警理论武装的一次开拓性、创新性实践。富有鲜明的主题性,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研讨,互学共鉴、收获很大。富有鲜明的主导性,三个篇章环环相扣,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富有鲜明的主体性,四级检察青年汇聚一堂,畅谈时代之问、分享青春之思、作答实践之行。富有鲜明的主流性,通过“红飘带”实现与检察红色历史的时空对话,画出了“检同心”,架起了“连心桥”。

  

  

  

  李辉对活动总结时谈到,青年检察干警是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多次对青年检察干警提出殷切期望,提出了“如何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时代之问。大家欣逢党的检察事业最好发展时期,要不负时代和人民期许,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体现价值。

  一是要牢牢把握“从政治上看”要求,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赓续人民检察“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将“讲政治”要求融入、落实到各项工作各环节、全过程。

  二是要牢牢把握“胸怀国之大者”要求,自觉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有大格局、大视野,时刻关注关心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国之大者”,始终担在肩、践于行、服好务。

  三是要牢牢把握“依法能动履职”要求,自觉做到理念新、工作优。要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检察工作的总纲,转变司法检察理念,依法能动履职,做优做实各项工作。

  四是要牢牢把握“止于至善”要求,自觉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发扬青年勇于开风气之先的精神特质,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牢牢把握“严管厚爱”要求,自觉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树牢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于律己,筑牢防线,守住“心”,遏制“欲”。青春是美丽的、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大家以“强国有我、兴检有我”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助力“中国之治”中绽放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