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市县两级院采取有力举措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市县两级院采取有力举措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与“三项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内容,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促使全体检察人员深化对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深刻剖析问题、切实查纠整改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揭阳市检察院: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对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该院积极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部分支部前往揭东区玉湖镇新寮村黄旭华院士故居、玉湖镇汾水战役纪念馆两处红色基地,开展了生动且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其中,基层院领导分别带头上讲堂,为全院干警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知党史、强党性、明使命、勇担当。

  江门市检察院:

  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

  该院党组及各基层院班子成员、市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前往江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新会大鳌镇桃荫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桃荫别墅是原“中共新会区委机关驻地”,是新会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通过在这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全体党员既深受触动,更坚定初心。

  该院还开展了2021年“新青年·学党史”主题读书分享会,主题为“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永葆忠诚纯洁可靠”。分享会上,青年干警集体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延安整风”三篇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并结合学习内容踊跃分享读书心得。

  肇庆市检察院:

  运用本地红色资源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机关党支部分别赴鼎湖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沙浦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宁县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四会市绥江红色文化传承教育基地等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资料展览,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纪实资料影片,回顾了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学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受了艰辛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

  茂名市检察院:

  开展学习交流

  强化党史学习效果

  各党支部与相关单位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如市院研究室技术科党支部、茂南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与茂名市育才学校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市院办公室党支部与茂名市武警支队执勤中队进行党史学习交流。在学习讨论、沟通交流、思想碰撞中,增进对党史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