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29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省检察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作讲话。 

  会上,省纪委委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文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通报全省检察机关落实“三项规定”情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牧通报了《关于高检院工作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六起典型案件的通报》和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 

  林贻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林贻影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到各项具体检察职能中,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起。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学习制度,及时学习领会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检察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省检察院作为全省检察系统的领导机关,必须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为全省检察机关立标杆、作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同时,还要承担起管辖范围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三要从突出问题改起。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把“三个规定”落到实处,组织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办案行为发生在2018年以后的所有案件开展倒查,视情通报批评,追究纪律、法律责任。 

  四要从日常监督管起。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倾向性问题要进行综合分析,及时报告,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共同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动态化的日常监督体系。 

  五要从基础性工作抓起。高度重视并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案-件比”管理指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领导干部带头办案、办案要阅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担任法治副校长等基础性工作。 

  六要从制度执行严起。围绕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等党内制度执行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制度;加强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业绩考评、案件评查、司法责任追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省检察院领导,副厅级干部,政治部副主任,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检察官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