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学身边典型 当岗位先进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学身边典型 当岗位先进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力量。近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结合省检察院条线指导明确的“学身边典型、当岗位先进”等要求,掀起英模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体检察干警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争当先进、忠诚履职。 

  广州市检察院和东莞市检察院 分别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收看 

  《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 

  通过学习最美检察官们的英模事迹,大家感受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纷纷表示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树立崇高法治信仰,向检察英模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坚持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检察初心使命,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教育整顿中,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珠海市检察院举办“青年论坛” 

  推进“学英模、找差距、促提升”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阶段“英模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政治方向,向英模看齐、向先进学习,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该院以省检察院《青年检察官“双导师”培养成长计划试点指导方案》和《关于加强全市青年检察人员培养的实施意见》为依据,开设并成功举办第一期珠海检察“青年论坛”,组织市院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现场邀请了荣获省、市“检察先锋模范”称号的徐能军等三位同志,结合英模学习教育活动和自身检察工作实践作了主题发言,引起在场青年干警的深深共鸣。在自由交流环节,青年干警踊跃发言,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向英模看齐、向先进学习,要通过教育学习找到差距,进而补齐短板和弱项,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认真履职,维护公平正义。

  汕尾市检察院组织 

  检察英模事迹报告会 

  该院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邀请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汕尾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陈永凡作报告,组织全体干警参加学习。陈永凡同志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也讲述了他在基层法院及市检察院工作的经历和感悟,与大家分享从事法律工作、办理典型案例的经验。作为近在身边的优秀榜样,陈永凡同志的先进事迹,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聆听者。

  潮州市潮安区院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教育整顿”活动 

  该院邀请老检察英模、原检察长陈功照同志为全体干警作报告,分享其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通过回望老一辈革命者保家卫国的光辉岁月,从中汲取启示和力量,激励全体干警以老检察长为榜样,永葆初心、永不褪色、永不停歇,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到关键时刻冲上去,重大任务顶上去,鼓足干劲,担当作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