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3分钟Get!数据动画带你看广东检察工作报告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3分钟Get!数据动画带你看广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21年广东检察工作报告,请您审阅——

  先来看一组数据:

  刑事检察,强化“看家本领”

  

  民事检察,践行“为民”初心

  

  行政检察,扎实推进,多方共赢

  

  公益诉讼检察,协同发力见成效

  

  去年,广东检察机关很忙。这是为啥?

  还得从2020这极不平凡的一年说起……

  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广东检察机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疫情期间,依法起诉涉疫违法犯罪2014人;制定保障复工复产服务民营经济发展“8条意见”;选派干警参与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战“疫”一线诠释检察担当。

  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助推圆满收官,深化“六清”行动,对标“六建”要求,依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回应群众期待。

 

  主动服务保障“双区”建设,积极作为护航科技创新,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广东高质量发展,都有检察法治保障力量积极参与。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报告提到:涉民生犯罪,如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依法严惩!用心用情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呵护每一个“少年的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益诉讼,督促恢复被破坏的耕地林地、清理固体废物,守护美好家园。

  说了这么多,广东检察2020年的成绩如何?一起来看这份官方打call清单。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东检察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广东检察义不容辞!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