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英德市检察院调研视察基层建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英德市检察院调研视察基层建
时间:2020-06-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深入英德市院实地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清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焕雄、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英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和英德市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英德市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帮教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这是广东基层检察院中唯一一个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命名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基地的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了解基地目前的运行情况。潘毅琴主任肯定了基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基地对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要作用。

  

  视察观护帮教基地-1

  

  视察观护帮教基地-2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英德检察院,视察了该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和案管大厅,并与英德市检察干警代表进行座谈。

  

  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

  

  视察远程接访室与清远市院连线

  

  视察案管中心

  

  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在座谈会上讲话

  潘毅琴主任在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讲了话。她首先对广东省、清远市和英德市三级检察机关多年来持续加强法律监督、树立检察工作新理念、强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英德市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正确履行检察职能,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英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在落实最高检的各项部署要求上都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有的工作很有特色、富于创新。她强调,基层建设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战略重心,高检院党组高度重视基层检察院建设,确定今年为“基层建设年”,下半年还将召开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她要求基层院切实增强主动性创造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高检院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融为一体,落实好检察体制改革工作,抓班子、带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的要求落实落细。英德市检察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英德时的重要嘱托,以创建基层建设示范联系点为目标,在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继续强化履职尽职,着力在探索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下功夫,做尝试,在创建“五个过硬”“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中创造出更多经验,真正建强建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检察院”,打造出更多更好的“英德品牌”。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参加座谈会

  

  清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陈焕雄致辞

  

  清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祥福主持会议

  

  英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朝本汇报工作情况

  

  英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阮阳汇报工作情况

  英德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邱晓榕、林儒兴、政治部主任郑联松分别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英德市检察院表示,将以潘毅琴主任联系市院为契机,在上级院和英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力争3年迈入全省先进基层院、5年迈入全国先进基层院行列”的奋斗目标和新时代“五个过硬”“五好”基层院建设标准,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推动英德检察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