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5月29日、6月3日,广东省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体干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和最高检相关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之治的精神密码和实践路线图,全面擘画了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极大凝聚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全省检察机关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领会两会的几个主要报告、决议、决定和法律,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

  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动实践。

  深刻把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法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配合做好相关制度落实工作,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加强与港澳的司法合作和交流,全力服务“一国两制”大局、筑牢国家安全堤坝。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坚决监督纠正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民事纠纷、经济纠纷,更好地推进法治广东建设,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深刻把握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工作报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为“六稳”“六保”、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

  深刻把握全国人大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全国人大代表的审议意见,与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会议关于省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省人大代表的审议意见一同落实,切实将人大代表的肯定、鼓励化为前进的动力,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推进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厚望。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对照年初工作部署,切实把中央、省委和最高检要求转化为全省检察机关的扎实成效。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在广东整体工作大局中谋划,着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以更大力度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投入平安广东建设,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坚持法律监督机关宪法定位,深化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继续加强民事检察,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加强公益诉讼检察,以更强担当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完善权责一致的检察权运行机制,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司法体制改革质效,认真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让公平正义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所感受。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