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广东省检察院党组开展专项巡视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广东省检察院党组开展专项巡视
时间:2019-03-20  作者:柯言  新闻来源:广东检察  【字号: | |

 

    3月1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广东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广州召开。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莫文秀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伟东等出席会议。广东省检察院全体干警和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县两级检察院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莫文秀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这轮巡视,既是最高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政治巡视,也是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首次专项巡视。这次专项巡视,要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专项巡视内容不发散。聚焦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情况;聚焦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聚焦检察中心工作,重点检查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东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林贻影表示,这次巡视体现了最高检对广东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是对广东检察工作的一次集中监督检阅,广东省院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巡视组的安排和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补短板、抓弱项、解难题、强自身的强大动力。

 

 

 

  据悉,本次专项巡视时间为一个月,巡视组设值班电话:020-83798858,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广州市天河区华强路6号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四巡视组收;电子举报信箱:gjyxs3d@spp.gov.cn。同时,在广东省检察院办公楼大堂、广铁分院办公楼大堂、广东检察官学院体育馆正门分别设置巡视意见箱。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