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检察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检察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9-03-20  作者:柯言  新闻来源:广东检察  【字号: | |

  3月19日上午,广东省检察机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贻影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两会足迹”、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高政治原则。

 

 

  林贻影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广东改革开放大局和区域发展战略部署,精准有力护航广东高质量发展。要把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思考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继续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把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与化解风险、促进发展统筹起来;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优质营商环境。

  二是立足检察职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对破坏资源环境行为的法律监督;积极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司法救助助力扶贫攻坚。

  三是坚持法律监督机关宪法定位,以更强担当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有效防范冤错案件,着力在深化依法治省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规范行使职权,着力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全面推开监狱巡回检察,依法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继续为反腐败斗争作贡献。

  四是以深化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司法改革为契机,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在更高起点取得新突破。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动力,推动检察工作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五是加快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