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时间:2018-11-2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23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关于推进我省涉罪未成年人学校型观护基地建设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参加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教育厅等会办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发言。

  在听取主办单位省检察院和各会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武指出,目前,未成年人学校型观护基地建设有了一定进展,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主办单位和各会办单位要继续努力,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推进我省涉罪未成年人学校型观护基地建设。要进一步探索构建未成年人观护机制的配套工作体系,加大统筹力度,加强资源整合,为观护基地持续运作提供保障;要注重多维观护衔接,明确学校型观护基地的定位;要结合实际情况,以建立学校型观护基地为重点,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涉罪青少年的教育。

  据了解,未成年人观护制度,是指司法机关将符合条件的涉案未成年人交由专门的观护组织和人员,开展观察、教育、矫正、监督、保护等工作,以达到改善行为、预防再犯罪、保证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目的,并为司法机关处理提供依据。学校型观护基地,是指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文化知识学习、法治教育、行为矫治、心理疏导等帮教活动的专门观护学校。

  广东省检察院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将每一件提案的办理过程,作为精准、及时对接人民群众期盼和需求的过程,真正使提案办理工作发挥促进检察工作水平提升的强大效能。在收到省政协《关于推进我省涉罪未成年人学校型观护基地建设的提案》后,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以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推动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省检察院按照中央、省委的相关部署,根据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工作要求,与各会办单位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矫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举措,特别是依托企业、学校、社区等平台,采取联手合作形式,已在全省建立学校型观护基地19家,其中清远英德市的未成年人社会观护帮教基地被最高检确定为首批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