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30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发展。

  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按照中央、省委和高检院改革相关精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改革落地,不断巩固改革成果。

  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着眼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重要环节,通过严格依法办案,让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一系列司法政策指导意见落地落实。

  要以更大投入、更精准措施,全力助推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惩治多发性侵财犯罪,严厉打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公共安全犯罪,深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律师参与代理申诉等制度,深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在新起点上推进广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