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对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林贻影检察长提了这些要求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对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林贻影检察长提了这些要求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8年10月8日至9日,广东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全省检察机关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东分院成功举办,林贻影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陈武常务副检察长主持,全省检察机关各市、分院的分管院领导、研究室(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参加会议,省法学会副会长张仲会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年会现场
  林贻影检察长就深化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推动我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牢牢把握检察理论研究的政治性要求、时代性要求以及引领性要求;
  二是要精准聚焦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面对的新课题,努力实现新作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围绕着国家的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和政权安全,围绕着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事关全局发展的课题来深入展开,要与领导决策同频共振,与检察业务实践同频共振;
  三是要健全完善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整体效能,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积极构建完善检察“大调研”格局。
  讲话最后,林贻影检察长对全省检察机关调研部门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全省广大检察理论工作者持续探索,接力奋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为广东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仲会副会长高度评价了省检察学研究会的工作,并勉励省检察学研究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关于增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文艾同志为省检察学研究会会长的议案。
表决现场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曾翀同志总结了省检察学研究会过去一年的成绩,特别是在今年省法学会对其所属的30个研究会的工作考核中,省检察学研究会蝉联第一,并被推荐参评全国法学会系统先进集体。
  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丽华同志宣读年会获奖论文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全省检察机关调研工作座谈会围绕着林贻影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会议还进行了论文的交流和点评,报告人观点新颖,主持人风趣幽默,点评人评述精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