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林贻影检察长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梁家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林贻影检察长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梁家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是延安市梁家河村的结对共建村。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对黄龙村提出了“农村党建要让群众更满意”的殷切希望,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8月24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黄龙村黄龙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梁家河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参观教育基地

  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黄龙村村委会、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党员教育基地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龙村路线。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关心,对改善村民生活的关注,感受到总书记博大的人民情怀和家国情怀。随后,在黄龙村村委会,支部开展了读《梁家河》学习交流会。林贻影同志向党员赠送了专门从延安梁家河书店购买的《梁家河》一书。党员们集体观看了支部为这次学习交流专门精心制作的微视频《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并选取《梁家河》中的经典片段进行诵读。

林贻影同志赠送《梁家河》

 观看微视频《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 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 

  林贻影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梁家河》的心得体会,讲述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感人事迹。梁家河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越来越显现出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希望大家认真研读《梁家河》,学习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展现出的意志品质、胸怀境界、抱负担当,学习梁家河精神,不忘初心,不断进取,把当下的检察工作做好,做出精彩。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岑同志表示,希望大家把梁家河精神学好,特别是学习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和带头实干的作风。办公室每位党员心中都要有一条自己的梁家河,希望大家不忘本色,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在办公室岗位上挥洒汗水、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林贻影同志分享读书心得

  活动最后,办公室全体党员共同诵读了毛主席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

支部党员诵读《梁家河》经典片段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