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推进新时代广东检察机关创新发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推进新时代广东检察机关创新发展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7月31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传达贯彻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肩负起推进新时代广东检察机关创新发展的职责使命。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各项检察工作。
  二是攻坚克难深化司法改革,增强检察发展内生动力。特别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是进一步树立正确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坚持好“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理念,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全面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职能,认真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加强和改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等。
  四是以更实措施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打造专业精神专业品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专业化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创新干部交流机制,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真正做到严管厚爱。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