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依法、精准、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依法、精准、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29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部署下一步工作。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精准、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关乎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确保依法、精准、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各业务部门在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时,要确保不指标化、不搞偏、不走样、不走过场,按照“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统一执法思想,提高司法效能,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要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准确确定案件性质和罪名,做到不枉不纵。要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排除非法证据,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同时对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案件线索排查和移送等作出具体部署。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