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27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传达省委和最高检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求。相关处室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入额检察官八小时外行为监督等情况作了汇报。

  

  林贻影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拿出实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部署,多下基层、真下基层,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深刻理解“严管就是厚爱”的内在逻辑,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特别是加强八小时外监督。要加强对新修改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学习贯彻,结合改革后检察权运行特点,重点加强对入额检察官的监督,完善权力制约机制,加强办案流程监督,加大案件评查、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检察权始终依法正确行使。

  

  林贻影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立政德。带头明大德,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带头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要带头严私德,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克自奉公,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和本色。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