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2  作者:王磊 梁诚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

更好地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

广东省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22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林贻影表示,此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到广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省检察机关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贻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重托。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最高的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个第一”重要论断的辩证关系,自觉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林贻影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更好地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一是要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广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决策部署,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履职尽责。二是要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围绕美丽广东建设、健康广东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全面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四是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检察监督工作实效和水平,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以更坚实的步伐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走改革强检之路。六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