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全省检察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全省检察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
时间:2018-03-21  作者:何文君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根据中共中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高检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自2017年11月底至2018年3月期间,省院政治部统筹协调,面向检察系统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在全省营造大学习、大培训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统筹组织,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轮训的任务落实。 

  省院及各地市分院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切实抓紧抓好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 

  充分发挥省院政治部的统筹组织作用。自2017年十九大会议结束后,省院政治部及时制定《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结合高检院、广东省委组织部的培训安排,协调沟通各基层院,统一谋划、合理安排、查漏补缺,分层分批扎实开展轮训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全覆盖。 

  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省各级领导带头认真学、带头写心得、带头讲体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省院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分批次参加省委党校集中轮训;各地市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参加当地党校集中轮训。 

  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合作精神。本次集中轮训在党校和广东检察官(培训)学院同时开展,适逢年底工作最为忙碌以及转隶工作开展的时间点,各级单位及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克服困难,有效地确保轮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题鲜明,精准聚焦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专题热点。 

  轮训围绕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本次轮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辅导,原原本本学,全面学、系统学,切实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 

  深化理解十九大精神,在“弄通”上下功夫。本次轮训安排观看影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影片,让学员们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正弄通弄懂十九大精神。 

  深化贯彻执行十九大精神,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实”是学懂弄通的落脚点,把思想力量转化为实践力量。本次轮训针对十九大精神内容组织分组专题研讨,并要求每位学员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 

  三、学有成效,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的思想精髓。  

  轮训工作紧密联系本地区实际情况,紧密联系检察人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将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结合起来,确保学有实效。 

  学用结合,深入把握新思想。通过集中轮训,学员们更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用相长,深入把握新时代。通过集中轮训,学员们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弄通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充分认识到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学以致用,深入把握新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实践,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强化使命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素质能力,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