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8-01-12  作者:韦磊 王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月11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出席会议并对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对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院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9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据了解,本次会议现场测评和领导点评情况,将和平时调研了解、督导检查和全院网上测评等情况一起,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郑红在会上强调,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法机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党建的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作为专职的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并且要整体把握、辩证思考、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郑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抓好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忠诚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科学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要严格管理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引领全体检察干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案纪律、工作纪律和各项禁令。

  郑红强调,省院机关各党支部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要加强党建研究,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开创新格局;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支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风貌;要探索深度融合,推动检察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同志,凝聚力量,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