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走特区,下基层,全国人大代表为广东检察点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走特区,下基层,全国人大代表为广东检察点赞!
时间:2017-11-24  作者:侯若英 何丽华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22至23日,上海、广东、宁夏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对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检察院和阳江市江城区检察院派驻闸坡检察室进行视察,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宫鸣陪同视察。

  22日,代表团来到“特区中的特区”——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参观了前海规划展厅,视察了前海检察院办公场所,听取了该院组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日,代表团还前往腾讯公司,对“互联网+检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期间,饶有兴趣的观看了身份核实、远程定位追踪、人脸识别和大数据技术等科技演示。视察后,代表们对前海检察院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深港合作战略、一带一路战略,精准服务保障自贸区法治秩序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法治创新,积极探索检察监督新体制新机制的举措和成效给予赞许,对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检企合作,引入科技企业力量提升检察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团视察前海检察院

   

                             代表团前往腾讯公司开展调研

  23日,代表团来到“基层中的基层”——闸坡检察室进行视察。他们认真听取了检察室依法履职情况汇报,了解了江城区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打黑除恶工作情况。视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派驻检察室是检察机关连接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对化解社会矛盾,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基层普法,维护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体现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延伸检察职能,贴近基层、服务群众所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代表们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强派驻检察室工作,将其打造成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品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贡献。

   

                              代表团视察闸坡检察室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