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最高检邀请11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检察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最高检邀请11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东检察工作
时间:2017-11-22  作者:何丽华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20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1位来自上海广东宁夏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对广东检察工作特别是公诉工作进行视察。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厅长宫鸣陪同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广州市检察院,听取广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金波及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副检察长李学东对广东及广州检察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并重点了解今年以来广东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智慧公诉”建设,提升司法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实地视察了案件管理中心、认罪认罚功能区、诉讼式审查逮捕室以及检察文化展示区等,认真听取了南沙区院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以及“智慧公诉”建设等情况汇报,观看了智能辅助量刑建议、智慧出庭、文书智能校对办案系统演示。视察中,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边走边看边问,对检察机关积极推进诉讼制度改革试点,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提高诉讼效率保证办案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将科技手段与传统办案相结合取得的创新成效发出由衷赞叹:“这样的量刑建议机制公开透明,有依据,让人心服口服。”

  座谈会上,宫鸣表示,最高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保证检察机关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必然要求。公诉部门作为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重要窗口,承担着指控犯罪、诉讼监督、参与社会治理等职能,将不断深化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公诉工作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按照日程安排,代表们还将前往深圳市和阳江市检察机关走访视察

  参加此次视察的11位全国人大代表是:朱雪芹、陈振楼、周振波、徐小平、樊芸、向晓梅、李瑞伟、江源波、徐建贤、张仙蕊、罗春桃。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