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反渎工作会议召开,检察长郑红要求严肃查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渎职案件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反渎工作会议召开,检察长郑红要求严肃查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渎职案件
时间:2017-05-02  作者:韦磊 王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反渎工作会议,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反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2017年全省反渎工作进行部署。

  郑红指出,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是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器,是反腐败斗争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反渎工作纳入反腐败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扭住办案这个中心工作不放松,确保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省检察机关要突出办案重点,深入生态环境资源、涉农惠民、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等相关行业和重点领域,主动出击摸排线索,严肃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突出查办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处于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案件;要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工作,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重大案事件背后,以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背后的渎职犯罪

  郑红强调,要牢牢把握办案质量这条生命线,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要严格及时纠正违规办案、司法不公等问题,依法查处,严肃追责,不断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强化党性和纪律教育,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反渎队伍。

  据悉,十八大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共查办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019件3619人,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200人。今年1至3月,广东省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办案力度,渎职侵权办案数量位居全国第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