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张雪樵:通过切实履职激发检察技术工作创造性和获得感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张雪樵:通过切实履职激发检察技术工作创造性和获得感
时间:2019-04-1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4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建设申报单位座谈会。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等14个省级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保障工作以及实验室规划开展情况。

  张雪樵指出,公益诉讼办案中的技术检测及鉴定在调查取证中居于初始性、基础性地位,对于发现线索、形成案件和判准诉讼请求具有决定性作用。公益诉讼技术取证,既是辅助办案,也是直接办案,更是专业办案,是检察技术工作在新时期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张雪樵要求,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涉及面广、专业区分大,各地要明确方向,主动谋划,创造条件,加大支持力度。要紧密结合各地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办案任务,善于借助外部力量,分阶段预定目标,着眼于具有地方特色的关键性、检测性业务,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元、从简单到深度,争取“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张雪樵强调,各级检察技术部门和检察技术人员要在服务“四大检察”中作出贡献、体现价值,通过切实履职激发检察技术工作的创造性和获得感。

  第八检察厅和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