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陈国庆: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到具体案件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陈国庆: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到具体案件中
时间:2019-04-15  作者:戴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4月12日,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贯彻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陈国庆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执行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条件和案件范围。要尊重和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就涉嫌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适用的法律规定等问题认真听取律师意见,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加强量刑规范化建设,鼓励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加强实践探索,进一步细化常见罪名量刑标准。

  陈国庆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通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积极有效适用,完善刑事诉讼程序,准确惩治犯罪、有效保障人权。要加大统筹力度,强化业务指导,积极构建与多层次刑事诉讼程序体系相适应的刑事检察模式。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协调,明确办案政策把握、法律适用原则,共同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树立新理念展现新作为,真正体现检察官在审查程序中的主导地位,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立法规定落实到具体案件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