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张军:化肯定为动力 以鼓励为鞭策 持之以恒做实做优各项检察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张军:化肯定为动力 以鼓励为鞭策 持之以恒做实做优各项检察工作
时间:2019-03-18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3月15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就举行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全国人大代表的审议意见,稳进、落实、提升,努力把新时代检察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党和人民厚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也凝聚了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更得益于历届老检察人打下的扎实基础。党和人民的肯定是鼓励、鞭策,也是更深的期许、更高的要求。工作的初步成效仅仅是破题、开局。开头相对容易,只要有发展,就能被感受到,就能获得“点赞”。但在已开局的基础上如何持续、创新做好,是真的不容易。今天的成绩就是明天更大的压力。如果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持续为社会、人民的需求更精准地供给、付出,明天就会被“吐槽”。全国检察机关要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会议强调,要注重发挥司法办案的引领作用,以一个个案例增强社会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认识,消戾气、培正气,让人民群众都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对公益诉讼工作及时进行“回头看”,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要积极参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及时向社会发布“拍蝇灭鼠”的典型案件,形成工作声势。要进一步落实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要求,平等保护各类企业,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防止不慎、不当抓了一个人,垮了一个企业。要格外重视追赃挽损,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决议,突出强调更好发挥人民检察院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各项检察职能,为加强“四大检察”工作进一步提供了法律依据和有力保障。要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情况,聚焦短板和不足,认真研究哪些要继续发扬,哪些要做跟进、调整,以实际成效检验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具体做得如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高水平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补齐短板,说起来容易,持续地、真正地抓好很难。各级检察机关都要自我加压,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深入做实,争取在下一年度、未来几年都能够为社会、向全国两会交上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