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庆祝广东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大会在广州召开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庆祝广东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大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8-12-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28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广东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大会,通报广东省检察机关荣获“检察荣誉章”人员情况。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职干警和年轻干警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林贻影回顾了广东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就做好新时代广东检察工作提出要求。林贻影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广东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同步,与改革开放同向,与法治中国建设同行,薪火相传、接续创业,谱写了广东检察事业的辉煌篇章;始终坚持牢记使命、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决心更加坚定;始终坚持服从大局、服务人民,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更加有力;始终坚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司法公信力更加凸显;始终坚持忠诚干净、履职担当,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成效更加明显;始终坚持聚焦主责、强化主业,法律监督职能发挥更加充分;始终坚持夯实基层、强化保障,检察事业根基更加牢固。

  林贻影强调,40年检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广东检察工作必须始终遵循的重要原则,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新时代广东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毫不动摇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努力为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毫不动摇做实做强做优法律监督,努力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毫不动摇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持续做好检察体制改革“精装修”;要毫不动摇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今年8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向从事检察工作累计满30周年、为人民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的检察人员颁发“检察荣誉章”。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等1834名广东检察人员荣获“检察荣誉章”,其中省检察院71人获此殊荣。

  据了解,自恢复重建以来,在广东省委和最高检的领导下,广东检察机关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取得了多项宝贵经验和实践成果,如成立全国第一个经济罪案举报中心、全国第一个反贪局,率先设立案件管理机构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广东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审查批捕案件数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率先全国建立侦查活动监督平台,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数位居全国13个试点省份之首,率先在全国100%消灭了市级院和基层院起诉空白点。不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2012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有58个集体和59名个人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