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林贻影检察长到广东实验中学讲授法治课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林贻影检察长到广东实验中学讲授法治课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2月3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来到广东实验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同学们讲授了首堂法治课。授课开始前,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致辞,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为林贻影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林贻影佩戴校徽。

 

  “接过聘书,带上校徽,我就是咱们具有140多年历史省实的一员了。”林贻影的开场白,让同学们感到格外亲切。

 

  “作为现职的检察官,担任省实法治副校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从娃娃抓起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举措,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为我们作了表率。”林贻影说,“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就是把法治搬进学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大家共同的力量。”

 

  林贻影围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号召同学们“尊崇法律、崇尚法治、从我做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未成年人如何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