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到佛山调研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到佛山调研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18年11月20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一行到佛山调研检察工作。林贻影检察长首先在佛山市检察院参加了“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邦敏出席会议,佛山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各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参观佛山市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参观佛山市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

 

 

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黎明发言

  会上,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黎明及五区院检察长详细汇报了佛山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研讨班、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及佛山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佛山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司法改革提升法律监督实效、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佛山工作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佛山检察工作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邦敏发言

  佛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邦敏同志在座谈会上肯定了近年来佛山市检察机关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司法保护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等司法体制改革措施,通过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发言

  林贻影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佛山市检察机关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对佛山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出要求。林贻影检察长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

  二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深化检察改革。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稳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工作,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

  三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举措,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司法保护力度,结合佛山作为民营经济大市的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体现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公共安全犯罪,进一步研究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预防和减少新型涉黑涉恶犯罪滋生蔓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

  五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充分激发检察队伍正能量,做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共同努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到禅城区检察院调研

 

 

  下午,林贻影检察长调研了禅城区检察院全国文明接访室和“彩虹计划”未检工作品牌,之后同湛江团部分省人大代表视察禅城区“区块链+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观看“社矫链”平台的操作演示。

 

  调研过程中,林贻影检察长与省人大代表还观看了“区块链+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宣传片和由禅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出演的取材于真实案例的微电影《一路前行》。

观看宣传片和微电影

 

观看宣传片和微电影

 

交流座谈会

 

  最后,林贻影检察长与湛江团部分省人大代表在佛山市检察院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发言

  林贻影表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是对检察机关的期望和勉励,对检察工作的进步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检察机关将诚恳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以邀请代表视察、汇报情况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各项检察工作,认真做精做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用心、真诚接受人民的监督,更加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使检察工作更透明、更亲民。

出席活动的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