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林贻影检察长率对口援疆工作组赴新疆开展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林贻影检察长率对口援疆工作组赴新疆开展工作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9月14日至1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率对口援疆工作组赴新疆开展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佛山市检察院检察长黄黎明,东莞市检察院检察长来向东,省院政治部、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

  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先后到新疆自治区检察院、兵团检察院座谈,详细了解新疆和兵团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对口支援工作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援助工作交换意见;到喀什分院和兵团第三师检察机关实地检查了解对口援助工作落实情况,对下一步援疆工作开展调研,并分别为喀什分院、兵团第三师检察机关提供援助资金180万元、110万元;深入团场连队看望并慰问兵团老职工,参观广东援疆产业园、维稳指挥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并专程拜会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

  林贻影检察长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表示,新疆自治区和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检察机关在当地党委和高检院的正确领导下,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既当法律的守护者监督者,又当党的工作队宣传队,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和暴恐犯罪,维护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保障了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干警在艰苦的条件下,长期扎根边疆,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这种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广大检察干警认真学习。

  林贻影检察长指出,新一轮对口援助工作以来,广东检察机关在受援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按照“以检察业务援助为中心,以干部人才援助为根本,以教育和科技援助为动力,以资金和项目援助为保障,以检察文化援助为桥梁”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真情援助、科学援助,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喀什、兵团第三师检察机关的发展进步尽了自己的一份努力。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两地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法律监督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服务大局意识增强、维护稳定能力提升,检察队伍的专业化不断得到加强,也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得到了受援地区党委领导和检察干警的好评。

  林贻影检察长强调,深入开展援藏援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是对“四个意识”强不强的最实际检验,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委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科学制定援助规划,细化目标和任务,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援助工作质量,为受援地区检察机关有关建设项目提供积极的支持;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扶持力度,加大“点对点”教学、“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力度,充分利用广东检察机关教育培训资源开展巡讲支教工作;通过业务指导、专题培训、现场教授、跟班办案等方式,集中各业务条线的资源和骨干力量,为受援检察机关提供最直接的业务帮助,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受援地区检察工作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高检院、省委的重托和受援地区广大干警的期待。

  2017年以来,广东检察机关持续加大推进“六位一体”援助力度,2017至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计划援疆资金1238万元,同时,省检察院2017年向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另外争取援助资金1240万元(计划三年内拨付完)。坚持把检察业务援助作为核心,针对受援单位的业务需求,突出一个或多个主题,开展检察实务交流研讨,实施类案指导、个案交流。坚持检察人才援助为先,选派3名干警到新疆挂职指导工作,组织高层次人才、全国业务竞赛十佳能手等组成的实务导师去新疆送训支教。进一步加大支援西部地区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力度,选派2名同志参加高检院组织的第九期西部巡讲支教活动,赴新疆、兵团等地检察机关巡讲支教。充分发挥智慧检务等科技引领作用,派出13人次赴新疆对口受援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援助。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