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林贻影检察长作专题辅导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省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林贻影检察长作专题辅导
时间:2018-08-1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8月9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作活动动员和纪律教育专题辅导,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少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强广东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省检察院机关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开展好纪律教育月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修好纪律教育月活动的“思想课”。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有效抓手,是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的紧迫需要。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修好纪律教育月活动的“行动课”。要突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促进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出实效;要创新教育活动方式方法,使学习教育既润物无声,又触及灵魂。
  三是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修好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延伸课”。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四是落细落小落实,确保纪律教育月活动取得成效。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好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广东省检察院专门制定实施《2018年省检察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本次纪律教育月活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主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课、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全体干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