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13日至15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暨重点业务培训班精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粤贵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处长陈梦琪受邀参会,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处长刘金威作工作部署。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检察院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派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第二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参赛选手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粤贵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座谈会精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执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启一个让党和国家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新篇章。二是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以三大专项活动为抓手,着力强化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等四项重点业务,稳步推动实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三是整合资源、创新实践,不断推进刑事执行检察信息化建设,依托政法网尽快建立涵盖公检法司信息联通平台、减刑假释协同办案平台、远程视频开庭等功能模块,为全面建设刑事执行检察法律监督平台奠定基础。四是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坚持把提高政治素质放在首位,不断加强业务素能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全面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获得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陈梦琪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东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深化司法改革、推进业务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特别是在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等方面创造了多项“广东经验”,为全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深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陈梦琪表示,去年广东执检部门共荣获48项集体和个人表彰授奖,其中省院执检处获得省院机关集体二等功、优秀党支部、先进集体等荣誉,也荣获了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充分证明了广东检察机关有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希望广东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励、奋勇前行,为推进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金威传达了全国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高检院的工作部署,着力做好广东刑事执行职务行为监督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刘金威指出,此次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围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和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推动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希望全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任务落实,促进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全体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第二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并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座谈会和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