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第二届广东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第二届广东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12日至15日,广东省检察院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东分院举办第二届广东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

  广东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负责人介绍,此次业务竞赛是在深入推进检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大力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切实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选拔和培养刑事执行检察专业人才。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由副检察长李粤贵为组长的竞赛组委会。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处结合基层检察人员轮训实施方案,对全省竞赛活动的实施,竞赛内容的确立和参赛选手的选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并于竞赛前期分别举办了首届刑事执行检察网络培训班和业务竞赛专题培训班,组织对100余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进行了封闭集训和模拟考试,有针对性地培养提升了潜在选手的能力和水平。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考试选拔活动,基本达到了全员轮训的实际成效。

  业务竞赛分为笔试、法律文书制作、案例分析与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遵循贴近实务的原则,考察范围涵盖刑罚执行监督、刑事强制措施执行监督、强制医疗执行监督等三大领域的主要业务种类,涉及近100余部刑事执行检察法律法规,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业务能力、工作技巧和办案水平,以及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来自全省各地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和派出检察院的62名选手通过层层考核,以优异的表现奉献了一场场高水平的精彩比赛,充分展示了广东刑事执行检察干警的风采。经过为期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称号,另有20名选手荣获“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6月15日上午,第二届广东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颁奖大会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处长陈梦琪、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粤贵、政治部副主任蔡美艳等出席颁奖仪式。

  李粤贵充分肯定了业务竞赛的组织工作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向全体参赛选手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单位和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李粤贵表示,通过此次业务竞赛活动,增强了刑事执行检察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选拔和培养了刑事执行检察专业人才,也强化了对刑事执行检察干部的业务培训,极大激发了广大干警学习研究的热情,成效显著,意义重大,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素质、选拔人才的预期目的。要求各地要及时将竞赛成果向院党组汇报,主动向党组请示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表彰,并在工作中予以培养重用,以达到表彰先进、培养人才、鼓励人才的目的,营造刑事执行检察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蔡美艳代表竞赛组委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勉励各位获奖选手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勤思苦练的职业精神,充分发挥业务标兵和能手的引领作用,争先创优、奋发有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新形势下我省刑事执行检察事业实现创新发展。陈梦琪充分肯定了广东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成绩和竞赛成效,并寄希望广东参赛选手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认真备赛,争取在全国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