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一行前来广州调研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一行前来广州调研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微信  【字号: | |

  4月11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率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少明一行6人,前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名宇的陪同下,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检务大厅、案管中心、律师接待室及院史展览室,随后进行座谈交流。

   

  

   

 

       

  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参观了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检务大厅、案管中心

  座谈会上,欧名宇检察长汇报了广州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等工作情况,以及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促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情况。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

  谢晓丹同志介绍了广州市委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对检察工作领导和保障的情况,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各方面工作成绩,表示市委将全力做好检察工作的保障和支撑,市委政法委将牵头统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制度建设。谢晓丹对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 

   

  政法委书记谢晓丹

  一是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责任使命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要坚持改革发展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发挥公益诉讼等重要作用,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防治污染三大攻坚战作出贡献。

  三是要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四是要积极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检察院要加强与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以及广州仲裁委的业务协作,做好涉外法律的查明、国际惯例和国际规则的适用等方面的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专业性的司法服务保障。

  五是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路径,扎实推进“智慧案管”、刑事案件协同平台、涉案财物监管系统等建设。要主动延伸检察职能,充分发挥预防、教育、监督等作用,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六是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按照既定的改革重点工作,加强与省检察院的请示汇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顺利。

  七是要总结广州检察品牌经验,不断开拓提升。 

  八是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打造出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林贻影检察长对广州市委、市委政法委给予广州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州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广州发展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广州市检察机关要按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三大攻坚战提升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服务大局相关案例的总结研究,推动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取得更大进步。

  二是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要顺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需要,深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惩各种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食品药品、环境安全等犯罪。

  三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积极谋划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的思路和措施。

  四是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要抓好司法责任制的落实,落实好《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在深化、实化、精细化上下功夫,确保员额管理规范,实践运行顺畅,监督管理跟上,把各项改革梯次推进。

  五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加强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加强检察队伍核心能力、核心团队建设,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能力强、弘扬法治精神、更具开放姿态、文化底蕴深厚的新时代广州检察官队伍。

   

   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在欧名宇检察长的陪同下,前往南沙区调研指导工作

  当天下午,林贻影检察长一行在欧名宇检察长的陪同下,前往南沙区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视察了中交邮轮文化中心、南沙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和南沙区检察院,并全面了解该院在“党建带队建”管理模式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