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开班啦!广东首期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网络培训班举行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开班啦!广东首期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网络培训班举行
时间:2018-04-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10日,广东省检察院举办首期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网络培训班。这是省检察院为落实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队伍建设要求,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特别是做好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参赛组织工作,而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此次网络培训通过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主会场设在省检察院,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设培训分会场。全省检察机关分管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和执检部门全体干警参加培训。省检察院领导对此次网络培训高度重视,李粤贵副检察长在培训前专门听取了有关筹备工作汇报,研究具体方案,并亲自到场参加培训。

  

  首期网络培训邀请了广州、东莞、惠州等地代表我省参加历届全国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的优秀选手进行授课。4名授课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和心得、体会,分享了宝贵的参赛经验,从笔试、法律文书制作、答辩等不同环节做了精彩讲授。培训期间还通过微信平台及时收集各地关注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与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形成了踊跃互动。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做好全国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参赛和全省竞赛组织工作都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获得了培训学员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刘金威处长在培训结束前作了总结讲话。刘金威处长高度评价了授课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从今年开始,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将通过举办四到六期网络培训的方式,加强全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和理论研讨。为切实备战今年9月在大连举办第二届全国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刘金威处长就有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业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执检部门,特别是市级院执检部门要深刻认识竞赛活动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统筹指挥和组织领导,广大执检干警要加强学习,踊跃参与,不断提升业务素能。通过组织开展业务竞赛,实现赛训结合、学练结合,实现“全员参与、提高素能、激励先进”的目的。

  二是切实做好竞赛选手的培训和选拔工作,全面提升竞赛能力。省检察院计划于6月初举办全省业务竞赛活动,各地要抓紧时间组织开展好本地区参赛选手的培训工作,通过层层比拼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与全省竞赛。各地在培训和选拔活动中,要注意着重培训扎实的法律功底、熟练的业务能力、优秀的法律文书,以及严密的逻辑思维和言语表达机智的临场应变等四个方面的能力。

  三是认真做好符合全国业务竞赛参赛资格选手的摸查工作,力争取得“标兵”和“能手”荣誉。各地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动员、摸底等工作,为省检察院准确掌握我省全国业务竞赛潜在参赛选手的概况有一个全面、深入了解。无论是全省业务竞赛活动,还是全国业务竞赛参赛选手的选拔活动,都将严格遵守公平原则,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最后能够获得荣誉的,一定是扎扎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工作,刻苦钻研执检业务的优秀人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