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2  作者:韦磊 王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月1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林贻影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对进一步加强省检察院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督导。 

  林贻影强调,省检察院党组班子是全省检察机关的领导核心,要按照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从严管理班子、从严管理自己,一刻都不能放松。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发挥好班子的领导合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实现新作为新气象。

  一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广东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检察工作,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领导干部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省检察机关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办事,坚决执行落实集体作出的决策。要带头反“四风”转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全面增强“八个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发挥班子合力,贡献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要提升本领能担当善担当,着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科学决策的本领,提高履职尽责、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努力创新发展新时代检察工作,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