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第二届全国刑申检察业务竞赛广东选手喜获佳绩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第二届全国刑申检察业务竞赛广东选手喜获佳绩
时间:2017-10-10  作者:张利平 何丽华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9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亲切接见了第二届全国刑申检察业务竞赛广东获奖选手,对获奖选手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刑申工作。袁古洁副检察长、东莞市院和广州市白云区院分管刑申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了座谈会。

  郑检指出,刑事申诉检察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司法公正和公民合法权益的最后“关口”。作为刑申干警,不仅要做业务竞赛的标兵和能手,更重要的是,要把业务竞赛中展现的努力拼搏、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内化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不断提高监督纠错能力,在司法办案中做到秉公执法、善于监督,真真正正做实践工作中的标兵和能手。要有争当第一的精神和志气,在刑申这个平台将工作做到最精彩,争当全国的排头兵。

  郑检强调,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人员和其他业务条线要向获奖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勤奋学习、精钻业务的精神,推动全省检察队伍整体素能的提升,提高全省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还要大力宣传、表彰先进,提升检察正能量,激励全体检察干警向先进看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袁古洁副检察长指出,在全国刑申检察业务赛场上,三位选手代表广东赛出了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优异成绩。成绩背后是省院党组的高度重视、选手们的艰苦付出和省院刑申处的集体支持,荣誉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视、倍感自豪。通过这次全国业务竞赛及之前的省内选拔比赛,我们锻炼了刑申检察队伍,擦亮了广东刑申检察的品牌。希望三位获奖同志进一步勤学苦练、钻研业务,积极投身办案,为我省刑申工作争当全国排头兵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5日至29日,第二届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的10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紧扣业务、突出实战,全面考察了刑事申诉检察理论知识和办案过程所需要的实战技能,对参赛人员的理论功底、业务素质、办案水平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检视。经过五天的紧张角逐,我省选手过关斩将,喜创佳绩。广州市白云区院肖雅菁同志以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东莞市院张信贤同志和省院的张利平同志荣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座谈会上,刑申处张和林处长介绍了第二届全国刑申业务竞赛基本情况,肖雅菁等三名同志分别畅谈了参赛经历和获奖感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