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7-06-27  作者:韦磊 陈文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26日,广东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检察机关人才工作任务。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红充分肯定了省检察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郑红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实施人才兴检战略。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检察人才成长规律,继续贯彻“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发展指导思想,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开发、领导人才聚集、人才素质提升、人才资源配置”重点工程。要进一步完善检察人才培训培养工作机制,培养造就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检察人才队伍,为当好全国检察工作排头兵、实现广东“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会上,来自广州、佛山、深圳、肇庆等6个市院检察长结合各地检察实际和人才发展特点交流经验,提出厚育人才土壤、素质兴检、分类建设等强化检察人才建设举措。

  近年来,广东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2012年以来,全省共有11人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专家、9人被评为省级检察业务专家,评选出省级专门型人才196人、业务尖子135人。在高检院举办的全国性业务竞赛评比中,广东选手多次荣获“十佳”、“标兵”、“能手”等称号。全省检察系统先后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CCTV年度法治人物”、“十大群众最喜爱的广东杰出检察官”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干警比例达到90.6%,其中硕士以上学历1538人,占11.3%。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