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粤检领导素能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粤检领导素能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6  作者:何文君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校园,博学笃志,来自全省各级检察机关98名领导干部汇聚上海复旦大学,参加为期10天的广东省检察机关领导素能培训班。本次培训以领导岗位素能标准为依据、以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建设为核心,紧紧围绕当前检察工作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复旦大学教学主阵地优势,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以问题为导向,补足知识技能“短板”,着力培养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  

 

    一、注重培训品牌,久久为功 

  省院政治部充分认识加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把领导素能培训纳入我省“十三五”时期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重要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组织工作,扎实做好培训品牌推广。

 

  一是提前筹备。省院领导高度重视,政治部教育处及早做好培训班筹备工作,对授课课题、师资、培训时间、学员住宿等拟定具体培训方案。

  二是组织规范。培训班有序开展组织管理工作,省院政治部工作人员全程跟班,做好各项协调工作。培训班实行学员自我管理机制,成立培训班班委会,选择政治素质过硬的同志为班委成员,明确班委职责和分工,提升培训班管理效率。

  三是严格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从严治学,形成良好学习风气。省院政治部教育处谭敏处长出席开班仪式,对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明确要求学员严守纪律,服从管理,树立良好学风。同时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切实提升领导素质能力,确保培训有所收获。

 

    二、精心设计课程,下足“绣花”功夫   

  本次领导干部素能培训下足“绣花”功夫,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挑选名师师资,把思想政治教育与业务能力培养有机融合,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功底扎实的检察人才。

  一是邀请名师讲授。邀请复旦大学著名教授以及上海市委党校、华东政法大学等教授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时事政策、信息化运用以及舆情应对等专题作精彩的课程讲授。

刘宗洪教授讲《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解读》

主讲人简介:上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

 

戴伟辉教授讲《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的思维》

主讲人简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赵泉民教授讲《“一带一路”与中国走出去战略》

主讲人简介:中国浦东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博导

 

  二是开展移动课堂。组织学员现场感受中共一大纪念馆、复旦大学校史馆以及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聆听讲解员讲授,增强培训感染力。

中共一大纪念馆

 

复旦大学校史馆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

 

  三是推行案例式教学。上海财大周琪教授作《沙漠掘金案例分析——和谐团队的营造》案例课程讲授,学员以团队形式深度参与案例讨论,开展以学员为主体的经验分享式、开放式培训,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案例模拟 

 

小组讨论

 

    三、重视培训效果,落实反馈机制 

  本次培训把教学效果与评估机制相结合,专门设计教学评估测评表,针对培训环节中的培训内容、培训师资和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匿名评分,共发出98份,回收96份,有效反馈信息达98%。

  测评情况结果反映,学员普遍认为,本次领导素能培训培训组织规范、培训内容实用、培训形式多样,能在复旦大学这一著名学府开展,既开阔了眼界视野,又学习了知识技能,对综合素质能力水平有所提升,培训效果显著。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