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武江检察:司法救助解民忧 检察温度暖人心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武江检察:司法救助解民忧 检察温度暖人心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武江检察  【字号: | |

  3月18日,武江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作出了决定,给予申请人许某5.8万元人民币司法救助金。当这份决定书送达当事人手中时,许某及其母亲张某连声说道,谢谢你们,让我们觉得今后的日子越来越有希望了。

  图为武江区检察院干警走访被救助人许某家调查核实情况

  今年初,武江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中发现国家司法救助线索,经了解,被害人许某因事故造成严重身体伤害,经鉴定其损伤为重伤二级,案发后至今医疗费用已十万余元,后续康复费用仍然是一笔极大的支出。案发后,犯罪嫌疑人仅赔付14000元人民币,许某卧病在床无经济来源,目前仅靠父母微薄的退休金支撑日常生活支出。经联系许某所在的韶关市武江区惠民街群立社区居民委员会,并前往许某家中,对许某的身体受伤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是否获得过赔偿或救助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武江区检察院认为许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并依职权对许某提起了司法救助。

  近年来,武江区检察院办理了多起司法救助案件,为因案造成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温暖,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到司法公平正义的同时更感受到司法温情。下一步,武江区检察院将依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立足于满足人民新期盼,深挖司法救助的线索,为人民办实事。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