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信宜检察:以爱护航,让迷途少年重启追梦征程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信宜检察:以爱护航,让迷途少年重启追梦征程
时间:2021-03-05  作者:  新闻来源:信宜检察  【字号: | |

  近日,信宜市检察院依法对一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的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因其在考察期内服从监督,无违法犯罪的情况发生,表现良好,因此对其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检察官向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宣读不起诉决定书

  在宣布不起诉决定前,检察官还对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了一场法律常识考试。被不起诉未成年人顺利通过考试后,表示经过法律常识考试,不但加深巩固了自己的法律知识,而且也认识到犯罪后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后一定不会再做违法犯罪的事。同时,检察官也进一步加强了对被不起诉未成年人的教育,了解其在生活上和学习上的情况,对其接下来的人生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

  进行法律常识考试中

  信宜市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过程中,积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以“我们办理的不是案件,而是他们的人生”的态度去办理每一个案件。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未检部门将持续进行考察帮教,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努力让涉罪未成年人能够改过自新,重新起航,为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