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城检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清城检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01-12  作者:  新闻来源:清城检察  【字号: | |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1月7日下午,清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工作人员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实操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来自清远市消安防火知识服务中心的教官江伟峰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火灾事故为反面教材引入:

  如前段时间的清远南门街火灾等事故

  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 

  安全消防的警钟

  随后,江教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现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各类事故案例分析,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明确了有关消防的行政、刑事责任,让大家对消防法律法规及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能够及时排查身边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消防实操演练中

  参训人员在江教官的指导下

  体验了便携式干粉灭火器

  以及新型防火防烟面具的使用

  整场演习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单位整体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使干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但要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更要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常记心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