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蕉岭检察:召开会议部署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蕉岭检察:召开会议部署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蕉岭检察  【字号: | |

  4月15日下午,蕉岭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进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主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和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回头看”工作,特别是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要求,逐一对照、立行立改,落实执行长效常治工作机制;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和水平,为创建平安蕉岭、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检察力量。

  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蓝海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并作为当前一项最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工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树立“全院一盘棋”的理念,以高度负责、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

  工作,院领导要亲自上手、亲抓亲督,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督导报告指出的问题和《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等文件所明确的整改问题、目标、措施及办理时限等逐项进项“回头看”,抓紧制定迎接“回头看”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和任务清单,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采取有力措施倒逼工作推进。二是强化履职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严格把关,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理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捕快诉,依法从重从快。三是及时更新完善各类台账资料,按照“全面、详实、规范”要求,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检察机关可能存在的其它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着力发挥新媒体等网络舆论阵地作用,通过“两微一端”大力推送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结合检察办案增强宣传发动的力度和广度;要进一步创新宣传的方式,依托中国邮政设在公众场所130个视频宣传机滚动宣传的基础上增加扫黑除恶宣传册、宣传扇等的宣传,通过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宣传质效。五是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工作作风督查, 不能有“歇一歇、放一放”的松懈情绪,全院干警要服从全院大局安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院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相互配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