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阳检察:公检法司协作配合 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惠阳检察:公检法司协作配合 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惠阳检察  【字号: | |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主动提请惠阳区委政法委协调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司法信访局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推进会,共同研究会商贯彻该制度落地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配套措施问题。

  会议强调了贯彻落实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各参会单位在侦查、检察、审判环节如何适用和对接速裁程序达成了共识,就值班律师经费申请工作、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场所等目前开展认罪认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解决。此次推进会旨在积极适应贯彻新刑事诉讼法的要求,加强公检法司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下来,惠阳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研究落实各项举措要求,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并到认罪认罚试点地区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力求形成本地区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制度的规范做法和特色。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