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远检察:市检察院检察干警陈文锋 见义勇为获赠锦旗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清远检察:市检察院检察干警陈文锋 见义勇为获赠锦旗
时间:2019-04-17  作者:  新闻来源:清远检察  【字号: | |

  4月11日,清远市检察院政治处收到快递送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打开包装,“见义勇为 难能可贵”八个大字映入眼帘,一同附上的感谢信更是字里行间充满感激之意。

  从来信中得知,在今年3月23日上午11点半左右,市检察院检察干警陈文锋在英德市峰光路创春园凉茶店进店购物时,只见一名店员正伏在茶几上,起初陈文锋以为她只是打瞌睡,随即打招呼说“你好”示意。在连喊两声后,伏在茶几上的店员仍然都没反应,陈文锋便走近些,边敲桌子边叫喊,店员依旧没有反应,此时陈文锋感觉情况不妙,靠近观察发现店员脸色苍白并已昏迷。

  发现情况后,陈文锋立即跑到隔壁的理发店寻人帮助并让理发店人员致电凉茶店店主,并随即拨打120叫救护车。几分钟后,店主的亲友到达后,陈文锋与大家把昏迷的店员一起抬上车,送往英德市人民医院抢救。

  因已有亲友在医院等候,店员的亲友表示不需要陈文锋随行。事后陈文锋在电话中得知当时昏迷店员经医院抢救而

  苏醒、脱险。为表示感谢,凉茶店专门制作锦旗、写了感谢信寄来单位。

  近年来,清远市检察院检察人员深入践行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见义勇为事迹,2007年市检察院干警冯秀华、刘斯安、禤文广及保安宋金金等人赤手空拳勇擒抢劫歹徒;2012年市检察院驻村干部周小军等检察干警路途救助受伤群众;2018年市检察院谢军锋、罗宇星、朱志福等检察干警路途救助急重病人,市检察院检察干警陈文锋见义勇为事迹再次传播社会正能量,续写检察好故事。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