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兴宁检察: 司法警察大队首次参与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兴宁检察: 司法警察大队首次参与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工作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兴宁检察  【字号: | |

  为积极适应检察业务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职能,兴宁市人民检察院法警部门积极参与公诉、侦监、民行等部门的办案工作。2019年4月8日,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参与叶塘镇苏京村九莱口饮用水源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

 

 

  在勘察现场,法警积极维护现场秩序,细致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做好安全警戒。同时,协助民行科干警对涉案地点进行现场勘察,就现场情况、取证重点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对重点位置进行了拍照、录像,固定相关证据,圆满完成了现场勘察、调查取证工作。

 

  这是该院法警大队首次协助完成公益诉讼现场勘察、调查取证工作,也是其主动探索警务履职新途径、新方法的具体表现。接下来,法警大队将积极开展警务协助工作,推动警务协助工作规范化,为严格执法文明办案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