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梅州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梅州检察: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09  作者:  新闻来源:梅州检察  【字号: | |

  日前,梅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该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益诉讼工作任务。梅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梅州市检察院民行科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该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优秀诉前检察建议评选情况。吴少荣检察长为获奖单位颁奖。各基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汇报了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和今年的开局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打算。

 

  张润芳副检察长对各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要求各基层检察院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保质提量,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每个基层检察院要按吴少荣检察长讲话要求办理1至2件有影响力的案件,同时,对国家利益、公共利益仍受损状态的案件要大胆办理,讲究办案的方式方法。

 

  吴少荣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去年该市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去年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走在全省前列,经验做法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交流,市委书记陈敏对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好评并点赞,院党组对公益诉讼工作是满意的。对今年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公益诉讼的重大意义。二要紧扣公益核心,牢固树立检察公益监督新理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双赢多赢共赢、以公益保护为核心、监督就是办案的理念。三要服务保障大局,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和能力。要突出办案重点,加大办案力度,提升案件质量。四要强化创新实践,构建符合公益诉讼特点规律的体制机制。完善向党委、人大请示汇报机制,建立健全内部一体化办案机制,完善外部沟通协作机制。五要加强组织保障,为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办案力量,加强调研培训,加强宣传引导。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