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兴宁检察:强化系统操作 促进司法规范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传真
兴宁检察:强化系统操作 促进司法规范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兴宁检察  【字号: | |

  为给青年干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互学互促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体干警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兴宁市人民检察院每月开展一次“青年讲堂”活动,由来自不同科室的青年业务骨干为全院干警授课。3月26日,“青年讲堂”正式开讲。

 

 

  在课堂上,案件管理中心副主任赖庭军同志以“强化系统操作,促进司法规范”为主题,围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信息规范填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阐释案卡信息规范填录的重要性、填录原则及要点后,赖庭军同志结合系统在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新增的认罪认罚制度产生的新变化和新问题,对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环节案卡信息填录常见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的梳理,并一一列举案例说明问题所在。并在讲授过程中通过互动问答、“大家来找茬”等形式,强化干警案卡规范填录的意识。最后,赖庭军同志结合多年的案件管理工作经验,对提升案卡填录质量提出了七点建议。

 

 

  整场课堂内容详实,生动易懂,既包括常规的案件信息填录又突出了刑事诉讼法修改后的新要求,不仅有指导性强的系统操作方法,还有实用性强的经验总结,对进一步强化干警系统操作、促进司法规范起到积极的指引作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